网站无障碍 支持IPv6网络
基层动态 <返回首页
赣州市南康区检察院:校园内开庭审理涉毒案件 加大禁毒教育
新闻来源:正义网   发布时间: 2018-07-09   作者: 字号: | |

  近日,江西省赣州市南康区检察院抓住暑期“最后一课”的机会,派出公诉干警与法院干警利用巡回法庭模式,走进中学校园,开展禁毒宣传教育。

  区检察院本次出庭公诉的案件为一起小额贩卖毒品案件,被告人赖某由于无力支付从信丰到南康的的士费,而将一小包冰毒(约0.6克),以150元的价格卖给吸毒人员范某。

  为切实提高青少年朋友法治意识,防止暑期毒品犯罪侵害未成年人,区检察院与法院沟通后,决定举行巡回法庭进校园活动。庭审中,区检察院派出检察官出庭支持公诉,对被告人赖某贩卖毒品的行为进行指控,并对被告人赖某进行了思想教育,希望赖某能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接受改造后能以乐观、积极、向上的的心态回归家庭、回归社会,教育好自己的子女及身边的人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经过法庭调查、法庭质证、辩论,法院对本案作出判决并当庭宣判,被告人赖某犯贩卖毒品罪,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

  庭审结束后,区检察院还给在座的数百名学生上了一堂法治课,对毒品犯罪的相关知识进行宣传,引导学生要引以为戒,努力做一个奉公守法、对社会有用的人。该校有300多名学生参加旁听,警示教育效果较好。

版权所有:江西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南昌市北京东路222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