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支持IPv6网络
基层动态 <返回首页
宜春市上高县检察院:发出诉前检察建议促生态复绿
新闻来源:正义网   发布时间: 2018-07-09   作者: 字号: | |

  近日,江西省宜春市上高县检察院依法向该县行政执法部门发出检察建议,督促其要求县某矿业公司在开采粘土后及时平整水泥地,进行生态复绿,恢复好当地生态环境。

  今年来,上高县检察院把推动生态环境与资源保护领域行政公益诉讼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强化办案力度,努力维护好社会公共利益。积极加强公益诉讼办案力量,以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为契机,成立民行生态检察部,由分管副检察长担任部长,配置4名员额检察官,专门设立由检察长任主任检察官,包括其他4名员额检察官组成的公益诉讼办案组,并配备了一名在侦监、公诉部门有多年办案经验的检察官助理,为公益诉讼工作增强一线办案力量。

  上高县检察院向县委、县政府汇报工作,争取支持,由县委办、县政府办联合印发了《关于支持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通知》,要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积极支持和配合检察机关依法开展公益诉讼工作。该院还加强与环保、国土、林业、水务、市监等行政机关联系沟通,完善案件线索移送、行政执法信息资源共享、行政公益诉讼联席会议等机制,共同推进公益诉讼工作有序开展。

  此外,上高县检察院公益诉讼办案部门加强与刑事检察部、综合业务管理部的交流衔接,认真梳理近三年来的刑事案件、民事行政监督等案件。紧盯县域群众普遍关注的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深入到矿场、农用地非法占用现场等一线,通过实地察看、调阅执法案卷及相关检查报告等方式摸排案件线索,开展督促履职工作,从中摸排有价值的公益诉讼案件线索6件,并在调查核实后发出检察建议3份,努力维护好社会公共利益。

  

版权所有:江西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南昌市北京东路222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