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支持IPv6网络
基层动态 <返回首页
新余市检察院:多举措强化新媒体检察宣传工作
新闻来源:新余市检察院   发布时间: 2018-06-28   作者: 字号: | |
    近年来,新余市院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紧紧围绕党委、政府工作大局和检察中心工作,突出“两微一端”等新媒体载体宣传作用,主动将检察宣传工作重心从“线下”向“线上”转变,新媒体宣传工作得到进一步加强。

  一是完善机制加强规范。完善了《检察宣传、信息实施办法》《“两微一端”管理办法》等有关规章制度,根据新媒体发展新特点,加强组织领导,专门设立了“两微一端”工作领导小组,由分管副检察长担任组长,并针对“两微一端”的日常管理、运营、拟稿编辑、审核发布、舆情处理等工作流程作了进一步规范,确保新媒体宣传工作正确方向和规范有序开展。

  二是制定目标分解任务。领导小组下设新媒体宣传小组,组员由全院各部门年轻干警组成,根据制定的全年新媒体宣传目标任务,聚焦学习贯彻新时代政法思想、扫黑除恶、公益诉讼等宣传热点、重点,结合各部门职能及人员配备等情况,科学划分新媒体宣传工作任务,将任务细化落实到具体部门具体干警,任务清晰,责任明确,并定期主动与各部门约稿确定宣传主题,让检察宣传更接地气更紧贴检察工作实际。

  三是加强学习提升技能。设计、编辑、制作等技能水平的高低,直接关系到新媒体作品的可视性、可听性、可读性,直接影响宣传工作成效。为提升宣传小组成员新媒体技能,制定了《新媒体知识学习培训方案》,依托检察技术部门,有针对性的提升电脑、有关软件等硬件设施水平,并通过邀请老师授课、外出学习考察、参加业务培训等方式,定期组织宣传小组成员参加学习培训。同时,该院为新媒体宣传工作给予了定向经费支持,为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经费保障和技术支持。

  四是创新考核营造氛围。重新制定了《检察宣传工作考核奖惩办法》,针对编辑、供稿等要素进一步细化了考核细则,适当提高了新媒体宣传奖励标准,将各部门每位干警新媒体宣传任务完成情况每个季度通报一次,切实将宣传任务完成情况与部门、干警年终评先评优挂钩,并每年底评选出若干宣传先进部门和宣传能手,提升干警宣传工作积极性,营造争先争优浓厚的宣传工作氛围。

版权所有:江西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南昌市北京东路222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