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支持IPv6网络
基层动态 <返回首页
新余市渝水区检察院:"互联网+"创新异地跟踪帮教未成年人
新闻来源:正义网   发布时间: 2018-06-12   作者: 字号: | |
   为解决异地帮教难题,让失足未成年人尽快回归社会,新余市渝水区检察院对一被不起诉未成年案件引入“互联网+”形式,通过微信视屏聊天的方式开展异地帮教工作。

 在决定对刘某(化名)交通肇事案作相对不起诉处理后,渝水区检察院为刘某制定了个性化帮教方案,决定对其开展为期六个月的帮教。刘某家庭条件较为困难,父母为支付赔偿款欠下大笔的债务,故刘某提出想要和父亲去上海务工为家里分担经济压力。办案检察官考虑到刘某的家庭情况,决定对刘某采取异地帮教,通过一月一封书信、经常性网络视屏聊天的方式跟踪考察。

 在微信聊天中,刘某告诉检察官“现在的工作很辛苦,后悔当初在校不懂珍惜,没有好好学习、逃避责任犯了错误,以后会努力工作,学好本领,回报父母。”看到刘某对自己的行为有了深刻的反思,检察官在欣慰的同时,进一步对刘某进行了心理疏导,勉励他树立自信心,制定学习计划,学到一技之长。

版权所有:江西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南昌市北京东路222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