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支持IPv6网络
基层动态 <返回首页
江西南昌西湖区检察院:建立案件质量评查人员库
新闻来源:正义网   发布时间: 2018-06-14   作者: 字号: | |
  “建立案件质量评查人员库,完善案件质量评查制度,目的都是为了规范司法行为,进一步找准司法薄弱环节和易发问题风险点,提高执法规范化水平。”近日,江西省南昌市西湖区检察院根据《人民检察院案件质量评查工作规定(试行)》的规定及实际工作需要,成立了由16名员额检察官组成的案件质量评查人员库,以加强案件质量评查工作。在谈到如何推进司法规范化建设时,检察长王忠华如是说。

  该评查人员库中的16名员额检察官均来自各业务部门,都具有丰富的办案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在开展评查工作时,检察院将从评查人员库中随机抽调评查员进行案件评查,每名评查员需按要求承担和完成所分配的案件质量评查任务。

  评查人员的评查工作情况将纳入评查检察官的办案业绩考核范围,评查人员在评查工作中不负责任、弄虚作假、泄露秘密以及有其他违反纪律情形的,将视情节给予纪律处分。此外,所评查的案件出现质量问题,评查人员没有检查出的,将与承办案件检察官承担同等责任。

  “案件质量评查人员库的组建为司改后案件质量评查工作向全院、全员案件监督,提供了人员保障。在一定程度上将对规范司法行为起到倒逼作用。”负责案件管理工作的检察官介绍说。

版权所有:江西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南昌市北京东路222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