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支持IPv6网络
基层动态 <返回首页
赣州市南康区检察院:"一站式"检察服务中心便民利民
新闻来源:正义网   发布时间: 2018-06-25   作者: 字号: | |
  “在这个服务中心,共设置了‘一厅四室一中心’功能区,来访群众既可以进行案件查询、咨询,还可以参与到检察办案中去”。日前,江西赣州南康区检察院打造的集便民服务、信息公开、案件查询、不诉听证宣告等功能为一体的“一站式”12309检察服务中心受到群众的欢迎。

  在检察服务大厅内,根据工作需要,设置了案件受理、信访接待、案件信息查询和律师接待四个窗口。同时,为深化检务公开,专设了案件公开、信息查询平台、“电子检察”等电子平台,方便来访群众查询相关案件信息和最新检察动态。

  在工作室设置上,单独设立了“案件同步访工作室”、“民生热线工作室”、“控告申诉接待室”、“流程监控及案件评查室”4个工作室,主要是为检察官针对性对涉案利害关系人进行权利义务告知、心理告慰、意见征询提供便利,并设置12309、0797-6612000热线电话听取群众诉求,及时约见办案检察官,面对面听取当事人或律师意见。

  南康区检察院秉持开放式的办案理念,设立公开听证及宣告中心,即在办理不起诉、不批准逮捕案件中,积极开展不诉不捕公开听证及公开宣告。涉案当事人、辩护律师、基层组织人员、侦查机关等可以到该中心反映他们的意见建议,并亲身参与案件办理过程中,从根本上解决群众对检察工作认知不够的问题,进一步提升检察工作的群众参与度。

  自12309检察服务中心建立后,南康区检察院接待群众查询、咨询75人次,为72人办理取保候审前置程序,接待律师106人次,为律师免费发放“电子卷宗”83张,举行不诉公开听证及宣告7次,“一站式”服务成效显著。

版权所有:江西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南昌市北京东路222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