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支持IPv6网络
检察动态 <返回首页
宜春袁州区:委托教师开展社会调查 实现检校共赢
新闻来源:正义网   发布时间: 2018-05-28   作者: 苏艺 易春明 字号: | |

  “李老师,谢谢你这段时间对我的帮助,检察院已对我涉嫌盗窃一案正式做出不起诉处理决定,请你放心,我今后我一定吸取教训、努力学习,不辜负检察官和你对我的期望。”宜春市袁州区检察院对辖区某中学学生王某作出不起诉决定后,王某对其“教师调查员”李老师由衷的说。

  据了解,为有效帮教涉罪在校学生,该院与辖区多所中学合作,委托学校教师在检察官的指导下开展对涉罪在校学生的社会调查和帮教工作。

  调查内容包括该涉罪在校学生的个人基本情况、社会生活状况、与涉嫌犯罪相关的情况等。社会调查员在结束调查后出具社会调查报告。

  至今,“教师调查员”已对6名涉罪在校学生进行了跟踪调查和帮教,提升了社会调查和帮教质效,同时对涉罪在校学生进行了法治教育,实现了检校共赢。

版权所有:江西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南昌市北京东路222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