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支持IPv6网络
检察动态 <返回首页
安福检察院以"工匠精神"深化生态检察
新闻来源:检察日报   发布时间: 2018-03-27   作者: 字号: | |

开展服务“秀丽樟乡”建设专项行动 

  江西省安福县境内现有南方红豆杉、楠木、樟树等国家重点保护植物20余种,尤其香樟奇多,现有400年以上的古樟1万多棵,被誉为“中国香樟之乡”。近年来,受利益驱使,一些不法分子非法采伐、毁坏国家重点保护植物犯罪案件时有发生。为加大县域珍稀植物保护力度,巩固和深化生态检察工作成效,安福县检察院勇于“亮剑”,严厉惩治破坏生态环境刑事犯罪。搭建工作平台,建立生态环境保护预防机制,为良好的生态环境筑起一道“绿盾”。积极开展服务“秀丽樟乡”建设专项行动,成立专门办案工作组,重点打击非法采伐、毁坏樟树、楠木、红豆杉等国家重点保护植物案件。2016年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共批捕非法采伐、毁坏国家重点保护植物案件7件11人,提起公诉21件47人,其中非法采伐、毁坏樟树案17件27人,非法采伐红豆杉案2件9人,非法采伐楠木案2件11人。

  同时,该院按照以点带面、发散铺开生态检察工作网络的思路,在原始生态保护较好的乡村先行设立专项行动联系点、保护点和示范点,建立生态保护工作群,确定联络人,大力宣传生态环保法律知识,充分发挥生态保护联络人收集掌握破坏生态环境资源犯罪案件线索及时性的优势。同时,派出宣传小分队,深入林区、景区、矿区开展生态检察专项宣传活动,通过展示展板、发放宣传册、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向群众讲解法律知识,宣传专项活动成果、解答疑问疑惑,号召广大群众关心爱护身边的青山绿水,共同维护美丽的生活生态环境,形成人人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良好社会氛围。

版权所有:江西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南昌市北京东路222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