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支持IPv6网络
重点关注 <返回首页
作示范、勇争先!江西省人民检察院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1-30   作者: 字号: | |
 作示范、勇争先!江西省人民检察院宣讲

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五年答卷鼓舞人心,“江西发展”鼓点激越、高歌猛进;时代画卷催人奋进,“江西蓝图”对标精准、定位清晰;奋斗长卷路径明确,“江西崛起”措施务实、指日可待;作风考卷字字千钧,“江西担当”标识鲜明、激励作为。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节点,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关键时刻,中国共产党江西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发出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动员令,吹响了昂首阔步迈向新征程的冲锋号,必将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为深入学习领会、全面把握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11月29日下午,江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田云鹏主持召开党组会,学习传达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随后,省人民检察院召开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田云鹏宣讲。

会议强调,要积极响应省委号召,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牢牢把握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主题和主要成果,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全省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和重要经验,牢牢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重大机遇、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工作原则,牢牢把握今后五年的重点工作任务,牢牢把握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实践要求,以满腔的热情、奋斗的姿态、奉献的精神,努力为实现各项目标任务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结合起来,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咬定“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在服务保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中开创江西检察工作新局面。坚持忠诚为魂,在做到“两个维护”上“作示范、勇争先”。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毫不动摇地把党的绝对领导作为检察工作的最高原则、最大优势,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把省党代会的精神落实到检察工作方方面面。坚持大局为先,在服务保障“六个江西”建设上“作示范、勇争先”。统筹发展和安全,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严惩严重危害社会秩序犯罪,推动更高水平的平安江西、法治江西建设。服务保障江西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等战略实施,聚焦航空及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中医药、数字经济等重点产业,服务保障“一号改革工程”,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更加多元、高效的法律服务,助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推动提升国家治理效能,把诉源治理做深做实做细,助推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民生为本,在增进民生福祉上“作示范、勇争先”。在监督办案中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聚焦食品药品安全、就业创业、教育医疗、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等领域的问题,积极履行打击犯罪、支持起诉、公益诉讼监督等职责,守护好群众身边的幸福。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持续办好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综合运用司法救助、公开听证、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等举措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认真总结推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经验,持续解决群众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厚植党长期执政的根基。坚持实干为要,在提升监督质效上“作示范、勇争先”以落实落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为统领,推动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围绕案件核心业务质效,推动各项检察业务工作争先进位。压实司法责任,在每一个具体案件、每一件检察实事中自觉落实强化释法说理、主动化解矛盾、维护安全稳定、推进社会治理等职责。坚持清廉为贵,在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上“作示范、勇争先”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和深化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成效。锻造高素质专业化队伍,打造德才兼备的检察队伍。坚持严管就是厚爱,做实案件质量评查、责任倒查、司法惩戒等工作,教育督促全省检察人员严格遵纪守法,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

会议还对近期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版权所有:江西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南昌市北京东路222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