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支持IPv6网络
重点关注 <返回首页
为外商投资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新闻来源:检察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3-17   作者: 字号: | |

为外商投资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制定外商投资法正当其时、非常必要。”310日上午,全国人大代表、江西省检察院检察长田云鹏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西代表团审议外商投资法(草案)时说。

田云鹏表示,制定外商投资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促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健康发展的重大举措,充分彰显了我国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坚定决心,充分展现了我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自信,是促进我国市场经济健康发展、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客观需要。制定外商投资法,坚持中国特色与国际规则相衔接,是科学的制度设计,是党领导科学立法的又一次生动实践,必将有利于高水平吸引、利用和管理外商投资。“我完全拥护制定这部法律,也完全赞成这部法律草案的内容。”

田云鹏提出,外商投资法审议通过后,检察机关将认真组织学习党中央改革开放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外商投资法,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切实履行好检察职能。更加注重平等保护外商投资的权益,更加注重营造外商投资参与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更加注重审慎办理涉外商投资案件,更加注重规范司法办案行为,为加强外商投资权益保护、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作出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江西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南昌市北京东路222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