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支持IPv6网络
重点关注 <返回首页
再调度!江西省检察院部署下一阶段扫黑除恶重点工作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 2018-12-26   作者: 字号: | |

     

 

      

 

12月25日下午,江西省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机关视频调度会,传达贯彻全国扫黑办、全省扫黑办主任会议精神和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田云鹏关于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要求,部署下一阶段专项斗争重点工作。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邱利出席并讲话。省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孙牯昌主持。各设区市人民检察院、南昌铁路运输检察分院分管院领导、扫黑办负责人和侦监、公诉、控申、刑事执行检察部门主要负责人在当地远程视频接访室参会。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全省检察机关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要准确把握好“时度效”,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举措,推动专项斗争在检察环节取得更大成效要全面总结2018年专项斗争工作,科学谋划2019年工作,精准施策发力,在前期工作基础上再加压、再推进。各级检察院检察长、分管副检察长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全力以赴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要加大办案力度,提升办案效率。真学习法律政策和指导意见,坚持依法严惩方针对黑恶势力犯罪依法从重从快打击,把法律监督职责贯穿于对黑恶势力案件立案、侦查、审判、刑罚执行等各个环节,确保专项斗争始终在法治轨道内运行,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相统一。要集中人员力量攻坚克难,在保证办案质量的前提下提高办案效率,加快办案进度要发力线索摸排,推进综合治理。排深挖涉黑涉恶及“保护伞”线索作为检察办案的必须环节,作为检验工作的重要标准,确保完成检察环节“深挖根治”阶段性目标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线索管理工作,切实履行线索分析研判、分类移交和跟踪落实的工作职能

据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根据省检察院部署,全省市县两级检察院抽调491名检察官和307名检察官助理,组成办理黑恶势力犯罪专业化团队。各地检察长和分管副检察长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南昌、鹰潭等市检察院和安远、铜鼓、新干、上饶信州区等地基层检察院检察长、分管副检察长均办理了黑恶势力案件。各地检察机关积极发送专项斗争相关检察建议,推动社会综合治理。今年11月,省检察院建立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实时台账,各市分院组织对今年已办结的黑恶势力案件开展专项复查复查发现并依法移送了一批涉黑涉恶及“保护伞”线索,取得良好成效。

 

(文:刘荣松 图:刘健

版权所有:江西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南昌市北京东路222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