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支持IPv6网络
重点关注 <返回首页
江西大检察官为什么要和军转干部集体谈心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 2018-12-18   作者: 字号: | |

  “既有大检察官的威严,又有兄长般的亲切,帮助我们新进军转干部系好从检第一粒扣子,体现了对江西检察事业的高度负责,展现了专家型领导对青年干警的真心关爱。”  

  12月14日,江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田云鹏与院机关2018年新进五名军转干部集体谈心,要求大家打好政治底色、夯实思想基础、掌握工作方法、干好本职工作。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勇玲参加谈心活动。 

  

  大检察官为什么要和军转干部谈心?都谈了些什么内容? 

  这次谈心不是一次单纯的例行工作,也不是普通的提要求,而是—— 

 

  一名老党员的政治引导:    

  不忘初心打好底色方能绘就多彩人生  

 

  田云鹏指出,每年军队转业干部安置,从中央、省委到检察系统都高度重视。今年,省检察院党组提前谋划、主动挖掘、多措并举,接收安置五名军转干部,是从讲政治、顾大局出发,是为了江西检察事业需要,饱含对优秀军转干部的期待和感情。近几年来,部队干部在强军实践中勇于创新、奋力拼搏,综合素质不断提高,特别是“两个维护”、“四个意识”、“四个自信”更加坚定。希望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不断增强政治敏感性,增强是非辨别力,发扬部队干部特别讲政治、特别讲规矩、特别讲奉献的优良传统,打好政治底色、守好政治底线,通过不懈的努力绘就多彩人生。 

  

  

    一位老政法的经验传授:   

  努力学习勤奋工作方能成就更大梦想 

  

  “进了一家门,就是一家人”,田云鹏结合自己在法院、政法委、检察院的工作经历说到,各个系统有各个系统的特点规律,检察系统也是如此。大家要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学习,学习法律知识,钻研岗位业务。“健康的秘诀在早晨,成功的秘诀在晚上”,大家要加倍努力,加班学习,提高素质,增强本领,尽早跟上检察院工作的步伐,尽快适应岗位需要。要勤奋工作。 

  今年检察机关面临业务转型、职能调整、理念更新等重大变化,这些重大变化与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转化要求相适应,与国家形势任务发展要求相适应。大家要积极融入、任劳任怨、扎实工作,不攀比、不推诿、不计较,通过勤奋、努力和用心,锻炼自身能力,发挥良好作用,实现更大进步,成就个人梦想,为部队添光彩,为检察院作贡献。 

  

  一个老大哥的倾心帮带:  

  发扬传统看齐标杆方能取得更优业绩 

  

  一个巴掌拍不响,五指攥紧方成拳。田云鹏说,军人通过部队大熔炉的锻炼,思想作风有了良好的基础,讲团结、守纪律、重感情。到了新单位,换了新岗位,要继续发扬部队优良传统,在纪律作风上作榜样,在团结共进上作表率,让军人的荣誉继续在检察院闪光。要向标杆看齐。多向先进学习,和同事相处要取长补短,互相帮助,互相支持,互相补台,通过过硬作风和过硬成绩为检察院激发新活力、营造好环境、传播正能量、带来新气象。 

  

  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勇玲要求大家认真领会谈心中所蕴含的强烈的政治观、鲜明的人才观、科学的发展观、正确的是非观和纯洁的荣誉观,特别珍惜加入检察队伍的机会,特别尽职敬业,创造特别的业绩,不辜负省检察院党组的重托和期望。 

  新进军转干部纷纷表示,此次集体谈心明思想、传经验、教方法,再次吹响了军转干部冲锋的号角,感动之余更感受到了责任和压力。一入检察门,余生检察人,今后一定锤炼思想强党性,勤于学习强素质,令行禁止强作风,忠诚担当,严守纪律,扎实工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回报省检察院党组的关心和厚爱。 

  

版权所有:江西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南昌市北京东路222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