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支持IPv6网络
重点关注 <返回首页
江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田云鹏到新余视察调研指导工作
新闻来源:新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18-07-05   作者: 字号: | |

  6月27日下午至28日上午,江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田云鹏先后到新余市人民检察院、新余市渝水区人民检察院视察调研指导工作,实地查看了新余市检察院、渝水区检察院案件管理办公室,视察了渝水区检察院健身活动室、院史陈列室、文化长廊、党员活动中心、未检工作办公室及院内环境,并观看了渝水区检察院手机"微电影"。  

  田云鹏检察长听取汇报并作重要讲话  

  田云鹏检察长视察新余市渝水区检察院,市委书记蒋斌、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统战部部长李新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文辉、渝水区主要领导等陪同。  

  视察新余市检察院案件管理办公室  

  视察新余市渝水区检察院院史陈列室  

  田云鹏检察长还深入新余市渝水区检察院未检办公室等部门亲切看望一线检察官、检察官助理、书记员、司法行政人员,并与他们亲切交谈。  

  田云鹏检察长分别与新余市检察院和新余市渝水区检察院在家的班子成员、检察官、检察辅助人员、司法行政人员代表进行了座谈。  

   新余市检察院座谈会现场    

  渝水区检察院座谈会现场

  在新余市检察院座谈会上,田云鹏检察长听取了新余市检察院今年以来的工作情况汇报和落实司法责任制改革情况汇报,并就司法责任制改革、智慧检务建设、队伍建设、检察监督等问题,与与会同志进行了深入探讨。

  田云鹏检察长指出,近年来,新余市检察机关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在市检察院党组带领下,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绩,市检察院党组工作思路清晰,工作重点突出,工作成效明显,是一个团结奋进的班子。工作创新发展,尤其是公益诉讼工作成效明显,市委、市政府、市委政法委领导对此高度评价,在全省走在前列,可喜可贺。扎实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工作,保持了干警思想稳定,干警工作积极性高,在实际工作拥护改革、参与改革、支持改革,精神状态非常好,体现了良好的检察风貌。田云鹏检察长重点谈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要求:  

  一要紧贴新余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新余检察机关要紧贴新余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按照年初既定计划扎实稳步推进各项工作,争取取得更大成绩。要积极争取市委、人大、市委政法委等领导的重视和支持,及时汇报重大工作部署,加强与“两委员一代表”联系,为检察工作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要根据中央部署,积极开展扫黑除恶工作,高度重视涉恶涉黑案件的办理,不单从办案者的角度出发,更要从法律监督者的角度出发,督促公安机关提高办理涉恶涉黑案件的水平和能力。公益诉讼工作是一项大局性工作,要争取党委政府的重视,经常性向领导汇报工作进展情况,把握宣传方式方法,让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支持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加强与法院沟通协调,让办理的案件达到法律效果和政治效果、社会效果统一。

  二要大力推进智慧检务建设 

  智慧检务工作非常重要,在现有的基础上,可以做一些尝试性工作,不等不靠,先做可实际推动改进工作的智慧系统,让成效来检验。要注意建设的范围和保密性问题,不重复建设,不浪费资源和财力,高度重视兼容性问题,稳步推进智慧检务建设。对外来经验,可以拿来,但要二次开花。

  三要深化司法责任制改革 

  司法责任制改革涉及到每位干警,在前期的工作基础上,要做到协同整体推进。首先要态度上认可改革,赞同改革。其次要完善改革。改革不完善的地方和环节,尤其是绩效考核方案要科学合理,科学设定各类办案系数,做到质量和数量的统一,体现公平公正。再次更应做好解释工作。让干警充分认识到各类工作岗位是有不同的要求,有些案件类型无法类比,这是客观存在的,只能在今后的工作逐步完善,要更好地发挥绩效考核的导向作用,但又要充分认识到绩效考核存在的不足。检察官的政治本色不能变,始终做到“两个维护”,不能太计较个人得失,要自觉拥护改革,做司法改革的坚定拥护者。

  四要切实加强过硬队伍建设 

  要切实加强队伍建设,高度重视队伍思想政治建设,认真落实从严治党要求,狠抓作风建设。对出现的问题要做到立说立改,不拖三拉四,作风建设中要对习惯性的顽疾开刀,作到能发现问题,能改正问题。新时代对检察机关提出的新命题,对检察干警提出的新要求,要加强学习,注重自学能力,注重学习方式方法,做到学以致用。要内强素质,外塑形象,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良的检察队伍。

  

  

  

  

  

  

  

  

  

  

  

  

 

版权所有:江西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南昌市北京东路222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